【派帕青】Una rosa y dos libros

*时间线位于朱紫二周目后,背景是以西班牙圣乔治节为原型的帕底亚情人节

*是一个发生在派帕和小青之间的,关于一朵玫瑰与两本书的故事


“您好,我想买这本书。”


柜台后的书店老板闻声抬起头。今天是帕底亚地区的情人节,按照当地的传统,这一天男孩会送给心爱的女孩一支玫瑰花,而女孩则会回赠给男孩一本书。为了庆祝这份属于恋人之间的甜蜜与浪漫,帕底亚的年轻人们大多都会选择繁华热闹的桌台市来作为他们的约会圣地。像女孩这样到二手书店来“淘金”的年轻人,这位上了年纪的老板今天还是第一次见。

女孩穿着橘子学院的校服,棕褐色的头发在脑袋一侧梳成一个麻花辫,精灵球形状的发卡随着她略微急促的呼吸一晃一晃,似乎诉说着主人内心的焦躁与不安。

老板看了一眼被女孩抱在怀里的那本书,朱红色的封面已经有些褪色了,书页也泛着时间沉淀下来的暗黄。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年轻女孩会选中这本鲜少有人问津的旧书,但擅自评价顾客的选择未免太过失礼,于是他只是说了价格,然后在等她翻找钱包的时候,指指旁边柜台上几个造型精巧的小玻璃瓶。

“这是从丰缘地区进口的香水。”老板不紧不慢地说。向顾客推荐来自各个地区的新奇物品,似乎已经成了他们渍沁镇人的一种习惯,“还原了毒蔷薇的花香,如果您想在送给喜欢的人一本书的同时再给他一份别的惊喜,我想这会是不错的选择。”

女孩抱着书,盯着那几个小玻璃瓶,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他从来不用香水。”她想了一会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了,“我想可能是因为气味会影响他对食材的判断吧……但还是谢谢您!”她向老板鞠了个躬。

“没关系,冠军小姐。”书店老板向女孩微微点了点头,“祝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桌台市作为帕底亚的中心,平日里本就热闹非凡,在情人节这样的节日里更是人声鼎沸。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售卖玫瑰的小摊,整个城市就像被一片片小小的红色海洋点缀着。一朵朵盛放的鲜花被各色彩纸和丝带仔细包装起来,等待有人用它们来传递心意。随处可见的书摊旁同样聚满了人,有说说笑笑的学生情侣,也有头发花白但面带笑容认真挑选的爷爷奶奶们。

然而,人太多对小青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她根本没办法把故勒顿放出来骑。和派帕约定见面的时间就快到了,小青叹了口气,匆匆爬上那座通往学校的长长的台阶。不擅长运动的妮莫之前对她控诉过很多遍这台阶令人发指的长度,而如今书包里又躺了一本沉甸甸的书,这让她面前的路愈加显得一眼望不到头了。

派帕平时是怎么背着那么大一个登山包健步如飞的呢,小青一边心不在焉地赶路,一边胡思乱想,她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容易去想和派帕有关的事。

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悖论,小青觉得自己越想靠近派帕,二人之间的距离感反而就愈加凸显。她不知道这是否该归因于自己太过敏感,但对待彼此的时候,两个人似乎确实都变得过分小心翼翼了。

好比上次他们一起在外面野餐,派帕用他随身携带的那口小平底锅煎着鸡蛋,小青则忙着烘烤面包,好让口感更加酥脆一些。就在她伸手准备去拿黄油的同时,派帕恰巧也同时把手伸向了一旁的盐罐。


“哇啊!!”


两个人的手碰到了一起,这原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他们却像是不小心摸到了布拨脸上的电气囊一样,两只手以堪比电光一闪的速度弹开了,吓得在一边玩耍的故勒顿以为有人不小心受伤,慌忙奔过来查看情况,却只见二人毫发未损,都红着脸埋头胡乱处理着自己的那份食材,它疑惑地歪了歪头,表示不解。


郁闷的小青走进牡丹宿舍的时候,后者正一边抚摸着火伊布脖子周围的毛,一边敲着代码,大概是还在给未完成的联盟工作收尾。见小青来了,她便把火伊布从桌上抱到大腿上,熟练地把自己的椅子朝着来者的方向转了个圈。火伊布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蜷成一团舒服地打起了盹。牡丹指指一旁粘满伊布毛的床,示意小青坐下来慢慢讲。

小青已经养成了在心乱如麻时来找牡丹聊天的习惯,牡丹每次都能像解析算式一般,为她的烦恼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种理性的处事风格总能让她感到安心。而这次,在小青一口气讲完之后,牡丹却没有那么快地给出回答。她思索了一会儿,看上去像是在反复斟酌该如何回应。


“如果怎么也说不出口的话,不如试试用物品来传达自己的心意?”


小青愣住了,她确实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方式。她沉默了很久,然后看向牡丹,似乎是在为自己心中萌生的那一点小小的决心寻求支持。牡丹伸手在桌上的盒子里翻了翻,递给小青一块甜饼干。

“你应该知道的,明天就是帕底亚的情人节。”牡丹说,她看着小青慢慢地一点一点撕开包装纸,“如果你愿意试一试的话,我会祝福你们的。”


回到宿舍的小青开始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滚。牡丹的房间很昏暗,小青没有注意到她们聊着聊着太阳已经落山了。按帕底亚地区的传统,小青想,自己应该是送书的那一方。对于她和派帕而言,一提到书,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毫无疑问只会是那本承载了她和派帕无数回忆的,原本属于奥琳博士的朱之书。眼下那本书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而如今曾经风光一时的朱之书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书店的货架上怕是很难见到了。于是第二天小青特意起了个大早,直接奔向渍沁镇。好在找书的过程很是顺利,接下来只剩下和派帕约时间见面。

派帕自从拿到他的秘传厨师称号之后就越来越忙碌,每天除了刻苦钻研厨艺,还会有一些训练家带着自己受伤的宝可梦找上门,想请派帕提供一些食疗方面的建议。久而久之,约派帕出门变得越来越困难。但当小青试着给派帕发消息,询问可不可以去他的宿舍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还是马上收到了回复,对方在消息最后甚至还附带了一个笑脸。

“当然可以啊!”派帕写道,“我今晚正好有空,而且还研究出了新的得意之作,那就拜托小青你来试吃啦!”


事情的进展看起来很顺利,这让小青放松了许多。她鼓足了劲,小跑着跨上最后几节台阶, 一路跑进学校大门,和前台阿姨打过招呼之后,就朝派帕的宿舍奔去。

走廊里飘着一股好闻的香味,她轻车熟路地拐过几个楼梯,朝着香气的源头跑去。派帕每次叫她一起吃饭,都不会提前把饭菜做出来,而是在做好一切准备工序之后,等小青到了再开火,确保两个人一起享用的食物永远是新鲜出炉的。这让小青回忆起他们两个一起经历的冒险。派帕总能在小青把宝主逼到绝境的关键时刻风风火火地赶到,而现在的情况似乎正好反了过来。等小青来了再进行烹饪的最后一步,已经成了派帕的习惯。

现在也只差最后关键的一步了。小青一边快步奔向派帕的宿舍门口,一边这样想着。只要我和派帕确认……


但“确认”这个词,意味着她会得到的答案可能不止一种。


万一……


小青愣住了,她没有去想过,或者说她一直在刻意避免去想到另外那个可能。她在门口停下了,却没有来得及收回自己按向门铃的那只手。派帕打开了门,早已嗅到小青气味的獒教父在他身边嗷呜嗷呜叫着,拱了拱小青的腿,向她表示欢迎。

小青的身体机械地行动起来,她走到桌子旁边坐下,没有注意到派帕的神情似乎也有些不对劲。獒教父蹲在小青的腿边摇着尾巴,派帕去给小青倒了一杯热巧克力。

“……你看上去好像有点不舒服,发生什么了吗?”派帕把杯子放到小青面前,见她一直低着头,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问道。

“没有。”小青马上说,她开始懊悔自己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始打退堂鼓,“我……”

小青放在大腿上的双手攥得更紧了,自己为什么连开场白都没想好就约派帕见面了呢!她咬了咬嘴唇,只觉得肩膀被什么东西勒得发紧,原来是自己忘记脱下背包,里面的书沉甸甸的,压得她快要喘不过气了。

派帕站在一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小青急切地四处张望了几下,就像在寻找救命稻草一般,就在这时,感觉到气氛不对的獒教父抬起了头,和小青对上了视线。


“对了,我……我有话要对獒教父说!”


小青突然大声说了一句,声音尖得把派帕和她自己都吓了一跳。派帕看看獒教父,又看看面色通红的小青,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无奈地垂下了肩膀,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我知道了,那我先出去一下,一会儿再回来做饭。”派帕说,他转身向外面走去,宿舍的木门发出一阵吱呀转动的响声,然后屋内又重新归于安静。

“……我真差劲啊。”

小青从椅子上站起来,放下书包,拿出了那本朱之书。她抱着书蹲在獒教父面前,大狗听出了她话中的沮丧和落寞,安慰一般舔了舔她的手背。

“今天是情人节。”小青小声说,“我本来……本来想把这本书送给他,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说。”

她抬头看着獒教父,发现它听得很认真,小小的金色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她,这让她的鼻子突然酸了一下,接着开始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

“我喜欢派帕。”小青垂下眼,看着自己怀里的朱之书。她的声音有些发抖,但听起来非常温柔,“我后来才明白,这就是女孩子对男孩子的那种喜欢……獒教父知道吗?”她吸了吸鼻子,很认真地思考该怎么向宝可梦解释人类之间的感情,“就像……呃,一对鼠那样!它们会寻找独一无二的彼此对吧?我在生物课上听吉尼亚老师说过——”

小青愣住了,似乎是后知后觉被自己说出的话震惊,她自暴自弃地用双手捂住了脸,发出小狗呜咽一般的悲鸣。

“我,我都在说些什么啊……”


和派帕不同,小青的个子很小,蹲下来和獒教父差不多高。獒教父凑到她身边,用头蹭了蹭她的脑袋,然后它突然转身,朝着门口的方向一路小跑。小青只听到吱呀一声,接下来的一幕让她呆若木鸡:大狗连拖带拽,把自己的主人拉进了门。它那就像做坏事被抓包一样狼狈的主人因为重心不稳差点摔了个趔趄,然后他尴尬地直起身,看着蹲在地上目瞪口呆的女孩。

“真是没办法,站那么远都被这家伙发现了。”派帕挠挠自己的后脑勺,显得有些无奈。他和小青沉默地对视着,獒教父发出嗷呜嗷呜的声音,然后自己回到了球里,它似乎知道接下来的时间应该属于哪两个人。


不知过了多久,小青终于先开口了,她的眼神里写满了不安,又似乎带着一丝期盼。


“你都听到了吧。”她小声地说。


“我没有。”


派帕的语气有些异样,他的音调十分平稳,仿佛一片平静的水面,而水下却压抑着涌动的暗流。他向前走了两步,把手伸向桌子上的相框。那是他们四个从零区出来之后和故勒顿一起拍的合影,小青的桌子上也摆着一模一样的一张。他深吸一口气,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然后从相框背面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朵玫瑰来。

玫瑰的花枝上没有刺,看上去被精心修剪过。红色的花朵安静地躺在派帕手上,好像一颗鲜活而热烈的心。

派帕蹲了下去,他把玫瑰仔细地别在小青的耳边。帮她整理好头发之后,他并没有缩回手,而是十分自然地顺势抚摸着她已经通红一片的脸。他低下头,认真看着对方的眼睛。


“所以可以再对我说一次吗?”


小青的大脑再次一片空白,派帕房间里熟悉的饭菜香味,耳边隐约传来的阵阵花香,玫瑰花瓣轻柔微凉的触感,还有派帕指腹上因常年下厨磨出的薄茧蹭得她微微发痒的感觉,全部争先恐后地占领着她的所有感知。她下意识地想要逃跑,但派帕却依旧在耐心等待着她的回答。


“……派帕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那个人。”小青小声地说,她终于鼓起勇气看向他。


“派帕呢?如果我说,想成为派帕心里最特别的存在,你会答应吗?”


派帕什么也没有说,他张开双臂,把小青用力抱在怀里。


“那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在小青耳边喃喃地说,像是说给对方,也像是在说给那个一路上走得跌跌撞撞,最后终于寻到了宝物的自己。


那一天的晚饭他们两个吃得格外开心,小青把她的那一份消灭得干干净净,然后心满意足地靠在椅子上。她突然想起牡丹给自己的那块甜甜的饼干,于是她转过头,看向正在洗碗的派帕,笑着向他讨饭后甜点吃。

派帕哼着小曲打开冰箱,端给小青一小碗焦糖布丁。他在小青对面坐了下来,看着她用小勺慢慢敲碎那一层薄薄的脆皮,一边随手翻看着自己新得到的那本朱之书。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起身拿过一支笔,然后翻到书的扉页,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接着把笔递给小青。

“该你了。”

小青愣了一下,然后很开心地笑了。她接过笔,紧挨着派帕的名字,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


夕阳从窗口倾泻而入,给书页染上一层金色,不远处传来人们的欢声笑语。


明天也一定会是美好的一天,小青想。




END



首先感谢你看到这里!下面是对这个故事的一些注释:

①关于题目

是西班牙语,意为“一朵玫瑰与两本书”

②关于我捏造的「帕底亚情人节」

灵感源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圣乔治节,传说中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为表感谢回赠给乔治一本书,而一朵玫瑰从龙血里长了出来,乔治便摘下玫瑰送给了公主,由此便形成了这一天男女之间互赠玫瑰和书的传统。

圣乔治节是每年的4月23日(这一天也是世界图书日),然后这么一个西班牙的浪漫情人节被我给忘了个一干二净……等想起来的时候发现这个梗非常适合派帕青,正好帕底亚的原型又是西班牙,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篇文,其中的一些场景描写取自我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回忆XD

③关于派帕青

我一直觉得对派帕青来说告白大概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我心里比起小青,更加害怕告白失败导致失去对方的那个人其实是派帕,他不能再失去更多了,更何况那是“和你相遇以后,发生的都是好事”的小青。所以总觉得他就算再喜欢,也会习惯性地去压抑自己的这份感情,大概率是很难很难主动去捅破这层窗户纸的。除此之外因为这两个人看上去都实在非常的纯情,我也脑补过很多“我恨派帕是个木头”或者“我恨小青是个木头”的场合,所以感觉写他们两个互表心意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然而谁能想到我第一次写派帕青就是这俩互相告白呢!写的时候真的痛苦面具(我鲨我自己.jpg)这篇故事虽然创作的过程很磨人,但总体上我还是写得十分开心!也希望屏幕前的你会喜欢,如果能在评论区留下一些感想的话我会非常感谢!










评论(4)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奶布丁|Powered by LOFTER